脑阔疼不想想名字

摆烂中。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第五人格。

【风之集市】猫薄荷


牧场物语风之集市同人。
尤里斯x女主。
尤里斯视角。
自娱自乐产物。可能有角色崩坏和bug。
游戏中的猫薄荷是一种粉色的花,夏天可以捡到。

5

和风镇虽然是个平静的小镇,但偶尔也会遇上恶劣天气。

不过今年的恶劣天气好像特别多啊。

暴雨、台风还有比往年更热的夏天。

“她一个人的话,牧场没问题吗……”
考虑着她的事情,变得有些心不在焉的,甚至都忘记了吃饭时不可以说话。

“如果很在意的话,就去问问她本人吧。”
没有指出我的失态,迪鲁卡咽下了正在咀嚼的饭菜,把筷子和饭碗放下后开口道。
“春之感恩祭之后哥哥就没有去过牧场了吧,那里的变化真的很大啊。她的话,最近好像有些没精神呢……”

没精神吗?果然是遇到了麻烦吧。

前几天在她递来猫薄荷的时候也聊到了牧场的事,她说牧场的动物因为恶劣天气变得有些烦躁了,而且作物也有些没精神的样子。

“暂时不要来了吧。先去忙牧场的事。”
我当时是这样对她说的。

于是我有一段时间没见过她了

忽然少了她的笑脸还真是有些寂寞啊。
但我还是忍耐了下来,忍耐着想见她的冲动——如果因为我的突然造访给她添了更多麻烦就不好了。

但还是想见她。

“迪鲁卡,这周的休息天我要去牧场一趟。”

6

踩过门前的石子路,走过镇上的木板桥,瀑布的水汽送来了清凉,再顺着坡道慢慢上行,最后穿过牧场前的小树林。
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被整理得井井有条的田地,理所当然地种着夏季的作物。但是期待中的那抹耀眼的金黄却不在这里。

是在后面的草场那吗?
我迈开脚步向草场移动着。

牛羊们都在悠闲地吃着草,一点也感觉不到它们的烦躁,不过它们的主人到底在哪里呢?

张望了一圈也没有看见她的身影,我靠在了最近的树上打算休息一会。

“这里明明被打理得非常好呀,为什么还会没有精神呢?”
思考着她的事,回顾着路上的见闻,却还是得不出想要的答案。
想要见到她。

“……咦?”

“诶,诶诶!尤里斯先生?”

“哇啊——!”

头上突然发出了响声,抬头就看到了失去平衡快要坠落的她!

“呜……疼疼疼……尤里斯先生你没事吧?”
少女揉着有些扭到的脚踝,担忧地向我看了过来。

总算是在坠地前接住了她。因为事发突然,所以接得不是很完美,不过她没撞到头实在是太好了。

“我没事。但是为什么要做这么危险的事啊?”
因为惊魂未定,语气中不由得带了些责备。

“凯文说想要树上的虫子,因为太危险了我就帮他找了,没想到自己也摔下来了哈哈哈……”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,接着补充道:“谢谢你接住了我。”

阳光和草叶的气息从她身上传来,在她整理着她的金发的时候,我开口道:“听迪鲁卡说你最近好像没什么精神。”

她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随即侧过了脸,长发遮住了她的面容,我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“因为最近有些工作过头了,所以有些累了吧。”

把牧场整理成现在的样子确实需要很多精力,可是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。她一直都是好好地看着我说话的,现在却移开了视线……

“是因为我吗?”
或许是我想多了,但我还是问出了口。

她的身影抖了抖,紧接着环抱住了自己的双膝,把脸埋了起来。
“尤里斯先生不是已经厌烦我了吗?”
声音闷闷地传了过来。

厌烦?我有做过什么会被误解的事吗?

虽然困惑着,但还是立刻作出了回应。
“绝对不会有那种事的!每天早上看见你的笑容就觉得自己也被你的活力感染了,变得想要更加努力地工作。一直在期待着你的到来啊,怎么可能会厌烦呢?”

倒不如说想一直注视着她,不过那样的话她会困扰的吧?

“那‘暂时不要来了吧’?”

“因为最近的恶劣天气,牧场也多了不少工作吧?所以希望你不要过于顾虑我而勉强自己。‘先去忙牧场的事’,我当时也这样说过的吧?”

“诶,诶诶!原来是这样吗?抱歉,当时因为太过震惊,想着肯定是被厌烦了之类的就没听见后面的话。”她惊讶地抬起头,露出了抱歉的神色,很快又浮现出释然的笑容:“什么嘛,原来是我想多了呀。还为此失落了好几天哈哈哈……”

看来误会已经解开了,没精神的原因也找到了。

我看着她的脸颊渐渐染上粉红,向她递出了一株猫薄荷。
“比起我,这个更适合你。”

粉红色的可爱小花,看上去活力十足,而温柔的形状又非常治愈。……就像她一样。

“谢谢。”
收下花后,她脸上的粉红又深了一些。

“所以我明天去问候尤里斯先生也没关系吧?”

“非常欢迎。”

“后天也可以吗?”

“之后的每一天,只要你愿意,每一天都可以来,每一天都会欢迎你的。”

然后,她像花一样地灿烂地笑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2)